见世界

树莓派3b————静音低耗家用服务器

年前配了一台次旗舰主机,人生的第10台电脑。第一次按照心意而非价格选购兼容机,性能喧嚣,配件浮夸,比之前买的所有电脑都贵。
本来良好性能配上25寸2k分辨率的Dell U2515h,用来写代码感觉再好不过,但是用惯OS X系统乍回到windows,部署、包管理、SSH处处不习惯。新电脑只能用来打游戏。
于是考虑买台静音的家用服务器。自己组装itx或者上G8,始终没有下定决心。
前天睡前逛『什么值得买』,发现树莓派3已降到合理价位。3b本身性能不错,稍微跟进发现已经能装centos 7…………买买买!

今天下班回家收货:

  1. 树莓派的三个主要芯片贴上散热片,放入原装外壳
  2. 下载CentOS树莓派版,使用如下三个命令写入tf卡
    • df -h
    • sudo diskutil unmountDisk /dev/disk2
    • sudo dd if=CentOS-Userland-7-armv7hl-Minimal-1603-RaspberryPi3.img of=/dev/rdisk2 bs=1m
    • 注意of=/dev/rdisk2 disk2前面有个r
  3. 部署lnmp. 由于没有可用的epel,php7与nginx需手动安装
  4. 迁移本机开发中的git repo到树莓派,同时与阿里云服务器定期同步
  5. 搞定收工

这是一台静音、低能耗、手掌大小的开发服务器,所有配件一共不过350软妹。
再次证明了便宜可治选择困难。

树莓派套装

*我发现这套博客系统(hexo)的md解析器,对嵌套列表的渲染与MacDown不一致,不知是md标准不严格,还是程序bug. 今天有点累,哪天搞清楚了提个issu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