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新动态

在职求职的事情做起来有阴影,明明要走还留下来拿公司年终奖也不厚道。
(已经成长不少,若没有朋友感情,这种事我现在也能做,哼哼)
上周给创业的两个朋友发了邮件,周一找boss摊牌。
boss指出我与人沟通不够,讲了下公司接下来需要我做的东西。
android开发的机会还是蛮诱人的。
我开了折中价,boss觉得可以接受。最终留下来了,结果算是欢乐。

我的c++,qt尚处初级水平。
简单功能没有问题,随心所欲就谈不上了。
公司要做的客户端,大约是个webkit加一些按钮,有个从服务器拿数据的model。
功能我已经全部实现,UI却有点挠头。
相较于网络编程,c++规模大,限制多,许多东西都要自己搞定。
QT作为GUI框架,做了非常多的工作。按照QT的思路来,一切都很简单。
超出QT进行设计,问题的复杂度就会斗转直上。

产品设计里有一个widget边框,手册、baidu、 google,stackoverflow,我一路找下去试了各种方案都不行。
不得已跑到国外论坛 ,一页页翻搜索结果,才有了一点线索

我几乎从不驳回产品的需求,我觉得不应用技术桎梏好的想法。
乔布斯设计产品会考虑技术们如何实现吗?牛逼的想法应当推动技术的发展。不要用细节去干扰他们。
但是这种情况我认为需要协调一下。

在中文论坛发现颇有几个同病相怜的提问无人解答。
准备把项目遇到的还没解决的几个问题整理一下,给自己做块路石,给后来人一些参考,抛砖引玉以待达人。

PS:知道可以完全使用js+css写chrome扩展,一直没有上手的动力。今儿下午收到任务,用了三个小时结合项目业务写了个“比价扩展”。等发布了放这里给大家看看(^^)。chrome扩展容易上手,没有成就感。期待Firefox插件。
当年饭否出FF插件的时候,跑的作者博客大大瞻仰了一番。在漫漫技术路上,也不止一次打开FF插件的新手指南。 没有需求,就没有动力。正好借此机会,补上这一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