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新阶段

顺其自然是最省心的生活方式。
就像只要安心写程序,十年之后自然会成为“老程序员”,自然有饭吃,有房子住。

自己做选择就累一点,但有“生命在自己手中”的安慰。
之前在学,多看多读多写。不去管能否记住是否熟练,但求知道。
知道有这个东西,知道做什么用,需要时就能有准确的选择,并知道向何处寻找。
我喜欢这个阶段,好奇是天性,三分钟热度的优势此时尽显无遗。

可惜作为所谓的工程师,身处工程行业。制造和装配才是工作的主要内容。
要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能力。学习新知识的收益开始骤减,熟练程度逐渐成为考量的第一要素。
明天起开始找些基础书籍把掌握的东西顺一遍,今后code,重点放在组件积累,模式和思路的整理上。

把一件事做到熟练。人的头脑会自动为做这种事进行优化。遗憾的是,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。
这是有研究支持的理论。一直觉得中老年人的固执可能与此有关。
想到了什么,但对协作和组织全无概念。于是自己动手学技术,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完。
现在到了职业技能提升的瓶颈,有点担心选择的风险。
但是没法子哦,如果不够优秀那么总能有各种各样的借口和担忧。
人有太多追求不好。能把一件事做好就很值得我争取。

 

===============自我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曾有些坚定的想法,思考许久,坚持多年。
活得更久,最近想法发生转变。
利用人的本性始终比转变人的本性容易得多。况且也许根本做不到后者。
世界无知无识,没有感情。人的观念将其划分。试图走在所有标准之内还期盼有所成就,在社初阶段精分是难免了。
一时无法证明或证否。放着吧,反正是业余玩家。
赚钱赎身成为最优先的计划。
想得到从未得到过的东西,得做从没做过的事情。
答案不明确时,随机比偏见更理性。
我没有变,只是放开了对自己的束缚,缺什么补什么嘛。
有时间要去看一看名山大川,做一些大家都在做的事情,感受一下错过的生命。
从外部角度看,也许我也开始“沦落”。对我自己来说,自己将更加丰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