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开始写博客吧

==================行动起来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半年wp刚搭起来,赶上工作需要,在写监控软件的部署文档。本想顺水推舟的贴出来,实在觉得把一些浅薄的知识搬来搬去,一遍遍重复做功,蛋疼的紧。

两年来学到不少东西,博客一直空着。我认为把会的写出来是在浪费宝贵时间;面对还不擅长的东西,怎能有高屋建瓴的细致表达?至于学习的过程,在书本和笔记之间,再敲一遍就太无聊了。

组织是在理清思路,形成文字可以备忘,一篇完整的技术博客实体化“思维行动效果”,像一块路石标定了自己的位置,使将来的思考有据可依,有据可查,不致重头开始。
写博客,哪怕为自己,也值得。

=================反思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午搜中缀索引翻到此博客(阿飞http://www.86afei.com),看到一篇zf技巧,回忆起这个非常抵触还是用了十个月的框架。居然没什么印象。
又看到这个人跟我经历相似,对技术的态度也差不多。人生观和自我认知跟我一些朋友很像。联系昨天看到一篇文章(叫什么<不要说你是程序员>,朋友分享的,g reader改版我找不到了)
愈发对程序这个职业心灰意懒。

  • 没什么门槛,也并不需要。
  • 感觉是在做脑力劳动,其实并没什么创造性。
    既然这样,我就不怕添乱,今后也来写点什么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观点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觉得程序员是解决问题的人,做八分的事要有十分的力,要高回报的使用时间。
我选择语言是为了最大化“编码”能力的回报,同时把网站,桌面,工具箱给圈起来。
我自己对用多语言能力进行炫耀的印象极差。许多语言都需要钻研,入门很简单,不深入掌握,没有排错过程,达不到应用|创造的程度。学一门语言很简单,也很有乐趣。但若非为了做点什么,这件事本身毫无意义。
我还写不了高水平研发级的文章;文档级类RSS的文章我也没兴趣——这就是教科书似地眼高手低。
====================起点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可以写一点对自己来说稍微进阶的应用。
写一点架构和实现。
督促自己完成的同时,锻炼表达能力。
一万个0比不过一个1。

总是写起来没完,也不知道怎么取舍,浪费好多时间。
明天回来整理一下这篇,下一篇开个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