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文章占位

___待整理待验证___

制作全新ERP取代南湖现有ERP行不通。

正确方法应当选取10-100个涵盖80%日常操作的功能,建立快速原型搭建可用替代系统。在一段时间内新旧系统并行,逐步把功能从老系统向新系统迁移。直至新系统能够完全胜任工作。
唯有这样才能保证不脱离实际,吸纳现有领域经验的同时建立一套成熟、务实的旅游管理系统。

技术实施的过程中:

1.注重建立稳固底层,2.持续重构,3。有意识的把南湖当做一个普通商家来进行产品设计和数据结构设计。
最坏情况,在构建新系统过程中没人提纲挈领的 意识到/总结出 具有指导意义的模式。此时我们将得到一个使用互联网思想改造过的,同粤2旅游集团契合的不错的ERP系统。
较好的情况是,在构建过程中,面对各种逐渐浮现的问题,大家集思广益,找到各种场景下的捷径或最优解。得到一个大幅提高生产力的产品。

 

关于B2B平台。

考虑阿里巴巴,我认为通用平台比垂直平台逻辑上要简单。
阿里巴巴没能解决上下游信息屏蔽的问题,我们也不要去解决。
这不是智力高低或威权大小的问题。
纵观信息革命以来的趋势,靠阻碍信息流动牟利的公司/行业已日渐式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