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矩阵

愚人节看了“外文期刊评论”一篇文章,有个把页面整个倒过来的js.
我居然一直不知道还能这么干。

function updown(){
$($.browser.msie?’#post-3820’:’body’).attr(‘style’, ‘-webkit-transform: rotate(180deg); -moz-transform: rotate(180deg); -ms-transform: rotate(180deg); -o-transform: rotate(180deg); transform: rotate(180deg); filter: progid:DXImageTransform.Microsoft.Matrix(M11=-1, M12=-1.2246063538223773e-16, M21=1.2246063538223773e-16, M22=-1, sizingMethod=\’auto expand\’); zoom: 1;’);
}

其中m11,m12,m21,m22这段功能强大,以前写qt用过。现在忘了是怎么回事。
找时间重新研究一下,把这篇完成。
学了用不上会慢慢淡忘,所以还是专注一点的好。
未来几个月要好好投入新工作。把 html5和css3顺一遍,写一个完整的项目。
这也想搞那也想搞,就是狗熊掰玉米,不靠谱。 无所建树没有幸福感。

==================平凡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2年5月29日11:36:59
我认为,抽象知识的应用,有个从“死记硬背”,到“按部就班”,再到“直观理解”的过程。
视个人能力及技术的难易程度,到达不同层次要花不同的时间。
形象准确的传达方式,使人跳过前面步骤,得到直观的概念,就是所谓的深入浅出。
对2d图像的矩阵变换只有点管窥经验的我,不敢献丑。
这篇文章 2D变换矩阵 ,清楚描述矩阵的能力和用法。
在这里放个链接备查。

大一线性代数讲过矩阵,没有应用背景的纯数学,好无聊。
不管怎么说,给我时间的时候我没有学。我是土鳖青年,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