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总结

懒懒懒懒懒。

chrome插件写好了。是个比价插件。
我觉得还行,什么时候发布看项目需要。周末找时间传过来。

游戏客户端的项目搁浅。
找了别人软件站的前员工来做游戏打包。客户端由一个广告页面代替。
(话说一开始做就跟产品提要这么做,说“我们就想要一个客户端”云云,翻脸比翻书还快)
qt还不算得心应手,这次做学到不少东西。功能已全部实现,以后用得上。
不懂技术而且自以为懂产品的大爷难伺候啊。
一面要精益求精,一面两张截图就算设计完了。功能描述能看个大概,细节描述完全没有。
C艹不比html,流程功能不明了,数据结构都不好选。
设计阶段的问题构建阶段解决要多花n倍的代价。
但是谁管你那个,程序员是吧?闲着是吧?写吧!
我花时间学软件工程又不是为了扶贫,何况分辨难免被人骂装逼。
环境如此,就这么着吧。今后除非转行做c coder,只为自己、朋友或创业项目写c/c++.

edm进度止于上次日志。
内心认为给自己安排各种任务是潜意识里害怕真正的挑战。

中文词库生成程序。
过年在火车上通读了“google黑板报——数学之美”,了解到这个需求在学术上叫“训练”,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在给定领域资料的情况下,自动完成训练。
有很大一帮人在过去几十年里,经常用一种系统的方法做这件事。这是一步常规操作。
有一个penntree bank的语料库可以用来验证。
离开语境太久,我都忘记他们拿这玩意儿干嘛用了,要接着做还要深入阅读。
这件事和上一件事一样,都有点2.

游戏。项目地址在pangping.sinaapp.com
事业的起点。未来十年的着落,我应该为之奋斗的东西。
点子还行。而且积累了一些想法。
作为一个游戏:脚本播放器,dialog系统,维护时间轴。构架完成后有许多工作要做。
在那之前,界面设计,元素、风格、脚本、流程设计。这些东西令我烦躁。
我必须完成这个东西。最近的想法是自顶而下,分而治之。
打开smart draw画序列图,打开ps出ui设计……不习惯

dota
最近几周都在打dota。
高中同学,一个很好的朋友最近在qq上联络起来。天梯2000分!
这个平民化的竞技游戏的确很好玩。我知道以我的情况不该这么放纵自己,在我的价值观里这么做不对。
但是的确很好玩,而且都习惯了。
我不知道什么方案,可以让自己停下来。周末去图书馆试过没用。

吉他
买了一把f310,练练手。
进入音乐世界将来做游戏就算不自己配乐,也能多少有点选择的把握。
庞杂的知识难于记忆和管理。
一旦体系化却能够分门别类的在头脑里摆放整齐。色彩、音乐都是如此。
兴趣太广并非好事,用来自我满足,顺便对抗边际效应。

就是这样。
想让世界记住我的名字。
尽量尽力而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