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“道理控”

都要习惯这平淡琐碎的生活工作了。
今天加班到深夜,激活编程技能恢复了若干信心值;对按部就班的职业之路的本能抗拒,让我重燃起一丝激情。

睡不着,凑趣说说我的想法。

一直想做的东西,大约是这样的:

首先它定义“讨论”,各种形式的讨论几乎是所有领域进步的必经阶段。

它试图定义一些“讨论”的规则,
我们不会讨论,尤其是人多的时候。
鉴于少数派的正确与否难以自察,我们贯彻反馈机制。尝试逼近正确。

会有个平台,
是兵营,用逻辑武装思想,
也是俱乐部,网罗道理控,
又是工厂,用我们的“生产线”,拆解问题给出答案。

 

我希望我能罗列“明显正确”的“讨论原则”,可惜还不行。仍在收集资料。
出于对暗淡前景的担忧,觉得第一版(最终版?)还是不要过于简陋。

目前看,一定会有的特征如下:
它会维护一些相对“大尺度”的论题——备份思想,用排错的方法接近正确,开拓思路,普及常识。
这是个欣赏美的过程。靠近美就在远离丑。

没有时政。鼓动和禁止都是使动用法,在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之前,主语谓语都算不上负责的角色。
理想主义者的思路是这样的:如果每个人都明智,或者明了自己的不明智,那答案或产生答案的方案会趋同,真正的解也易于被识别,能够被接受。于是问题转化为使人明智。
我们希望,明智被推崇。愿意明智的人不孤单,可能明智的人有机会明智。要实现甚至接近最终目标,都很有难度,但从来只有提出的问题会被解决。去除错误就是在接近正确。无论最终要走几步,走着。
(文采不行,“明智”已经语义饱和了,汗。核心就是没其它解错的厉害,迭代,会越来越正确。)

 

关于这个所谓“作品”,写过许多东西,类似一个人的头脑风暴。
学习web编程的初衷,也是觉得互联网是个理想的环境,容易找到同道中人。
始终想着商业项目之前这玩意儿能先上线。

吃穿不愁时的想法是有点幼稚啊,囧。
许多年前,仰望星空想到人类没了那天,咱们还是不知道这玩意怎么回事儿。想着想着坐不住了,觉得这辈子必须做点什么。一步一步推回来,就有了这么个想法。
我觉得这是第一步,值得奋斗终身。
我觉得每个了解它意义的人都会有相似的结论。
但谁知道呢?
本世纪的时尚就是给这种人挂个“二货”的标签,看他在理想和现实间辗转流离,终被本我超我间的艰深矛盾蹂躏以死。
然而,自己总要支持自己吧,
我错了?so what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