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十分钟博客

工作中发现缺少一个,基于特定领域数据产生词库的工具。
于是想实现一个google数学之美中介绍的,基于词频的分词算法。
PHP和perl都很慢,20000条记录2个小时跑不完,想用c来写。
于是加入一个c群。

这是一个高级群的筛选群,过关才能加入。
题目,写一个宏,排序三个数字。
1.用?:写了一个比较长的版本
没通过,题目改为不许使用任何判断。
2.用0-65536写了一个桶排序
不通过,题目改为不许使用任何关键字
2.5.我觉得可以用短路来写,但是至少要写六行,我不相信会通过……

然后题目改了
得知正确答案是:
#define sort(a,b,c) (a<b&&(a+=b,b=a-b,a-=b),a<c&&(a+=c,c=a-c,a-=c),b<c&&(b+=c,c=b-c,b-=c))
有趣的的地方在于,这一段(a+=b, b=a-b, a-=b),巧妙地进行了swap。学到了~

新题目:
设0-10000中有2个数字重复且有一个数字没有出现,遍历一次数组找出重复数字和未出现的数字,代码发给群主审核
桶排序嘛。答好这个题目,我终于进群了。这还不过是昨天晚上的事情。

今天看牙齿回来,群里人在发那些猥琐的,有美女的,关于牛奶广告的图片……
有人说太丑,于是我发了一张女朋友给我的“飞燕”美女图。5s钟后,我被群主t了……

我想原因并不是图片。
群主本就不乐意我进所谓高级群(我囧,只有几个较老的程序,多半是各级学生),我发算法他都不看的。
我进群是个女王样的囡囡(小群主)通过的。
以她的能力和年龄,我肯定她是搞信息竞赛的。
昨天进群翻了翻记录,显然这唯一的女孩在该群是众星拱月的存在。而群主并不是最出众的程序员。
昨晚囡囡和我,关于我的解法到底是桶排序还是计数排序有一点争执。
在翻了百科和算法导论之后,女王说,不好意思,是我搞错了。
我只好如实说,你比我懂得多,我只是不会计数排序罢了。
我猜这一定让谁不开心了……

三次元里,类似的事经常发生-_-|||
我只是没想到在一个技术群里也必须率先表明,哥是有老婆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