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世界

php 常用组件提交至 packagist

Laravel 用了两年,做了几个项目。
常用的包丢在 libs 文件夹拷来拷去,不清真。
这周把一个很小的数据库工具包推送到 composer 源 packagist.com 上。
全面进入 composer require 时代。

目的

package 来自09年第一次做自己项目时,php 框架的中间层。

提交 package 的目的,首先当然是为了日后引用方便;第二,更重要的,是摸清提交到 packagist 的整个流程,同时对包管理、PSR规范、持续集成有更直观的了解。

涉及工具

用到几个东西:

  1. 代码版本库 github
  2. composer 包信息管理 packagist.org
  3. 持续集成 travis-ci.org
  4. 徽章自动更新 poser.pugx.org
  5. PHP 编码规范 PSR-4

成果



Sweeter-fetch 希望在 ORM 之外提供一种便捷执行 sql query 的方案。如此,对于复杂语句就不需要学习不同 ORM 千奇百怪的语法实现了。此外 Sweeter-Fetch 会对数据库结果集做一些基于 pdo 配置的预处理,可以稍微简化控制层逻辑。